新华网 > > 正文

9月6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6年09月07日 07:36:12 来源: 新华网

    金正恩指导朝鲜人民军进行弹道火箭发射训练

    据朝中社6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导朝鲜人民军进行了弹道火箭发射训练。金正恩到发射现场了解发射计划、经过改良的弹道火箭的有关技术性能后,下达了发射命令。报道并未说明弹道火箭的种类及发射地点。

    军委授予372潜艇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三亚举行

    中央军委授予海军372潜艇“践行强军目标模范艇”荣誉称号命名大会,6日在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举行。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为372潜艇颁授奖旗。372潜艇入列以来,始终牢记新型作战力量部队的特殊使命任务,努力建设过硬的“先锋艇”“主战艇”,创造了多个第一,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第二次东盟防长扩大会人道主义援助救灾与军事医学联合演练开幕

    9月5日,在泰国春武里府,中国陆军工兵分队参加第二次东盟防长扩大会人道主义援助救灾与军事医学联合演练开幕式。第二次东盟防长扩大会人道主义援助救灾与军事医学联合演练5日在泰国曼谷、春武里府及其附近海域拉开帷幕。中国、俄罗斯、美国、东盟国家等东盟防长扩大会18个成员国军队1200余人及多艘舰船和多架飞机参演。

    菲律宾宣布全国处于“紧急状态”

    菲律宾总统府5日发表声明说,菲总统杜特尔特签发总统令,于当天宣布菲律宾全国处于“紧急状态”。菲总统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克里斯蒂安·阿伯兰说,紧急状态令即刻生效,直至总统废除该令为止。他表示,紧急状态令主要是要求菲律宾武装部队和警察“在棉兰老岛遏制一切非法暴力行为,阻止非法暴力蔓延至其他地区”。

    美国火箭例行测试时发生爆炸 以色列公司索赔

    美国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火箭爆炸,导致以色列Spacecom公司通信卫星被毁,Spacecom4日要求赔偿5000万美元,或者免费提供一次发射服务。按原计划,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猎鹰9”火箭定于3日为Spacecom发射价值大约2亿美元的通信卫星AMOS-6。不料,火箭1日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进行发射前例行测试时发生爆炸,星箭俱毁。

    美军F-35B将搭载激光武器

    韩媒称,美国海军陆战队宣布,将为包括具备垂直升降功能的F-35B隐形战斗机在内的几乎所有飞机安装激光武器。专家们预测,美军主力机型安装激光武器大概需要5年时间。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272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