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金正恩指导朝鲜人民军进行弹道火箭发射训练

2016年09月06日 10:17:5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9月6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据朝中社6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导朝鲜人民军进行了弹道火箭发射训练。

    报道说,朝鲜人民军战略军火星炮兵部队参加训练。该部队担任在“有事时”打击太平洋作战地带内美军基地的任务。弹道火箭已进行实战部署且经过改良。此次训练的目的是再次检测该弹道火箭包括飞行安全性在内的各项性能的可靠性,同时检验火星炮兵部队的实战能力。

    报道说,金正恩到发射现场了解发射计划、经过改良的弹道火箭的有关技术性能后,下达了发射命令。报道并未说明弹道火箭的种类及发射地点。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5日说,朝鲜当天中午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3枚弹道导弹。韩联社援引韩军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说,导弹发射地点位于朝鲜黄海北道黄州地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29日在谈到朝鲜发射弹道导弹问题时表示,希望有关各方都保持冷静和克制,联合国安理会发出的信号也应该是全面和平衡的。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271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