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战争乌云密布!外媒称北约俄罗斯各搞军演对着干

2016年09月06日 09:28:0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北约国家及其东南欧伙伴国,近日开始举行一系列大规模军事演习,以对抗俄罗斯在西南战略方向上的军事活跃性。在一系列东欧国家以及乌克兰和格鲁吉亚进行类似军演的背景下,俄“高加索-2016”战略指挥和司令部演习5日拉开帷幕。

    据俄罗斯《独立报》网站9月5日报道称,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对俄军突击检查以及战略指挥和司令部演习表示的不安,实际上是信息对抗的一部分,这并不反映欧洲安全的实际问题。

    2日,北约大规模演习“充分打击-2016”在一系列欧洲国家和波罗的海国家拉开帷幕。来自17个北约成员国和北约伙伴国的1500余名陆军和空军官兵参与演习。演习的主要阶段在捷克进行。美国B-1和B-52战略轰炸机将与KC-135R空中加油机演习空中加油。美国“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将辅助摩托化步兵部队的行动,并打击对手的装甲目标。B-1和B-52战略轰炸机能够携带核武器,是强大的进攻性武器。“阿帕奇”直升机同样是进攻性武器。

    北约军队5日集结在东欧和高加索。2日,格鲁吉亚在北约的领导下,开始举行代号为“敏捷精神-2016”的多国军演。该系列演习已连续5年定期举行。2015年以前,“敏捷精神”是格鲁吉亚和美国的演习。从去年开始,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立陶宛和拉脱维亚也参与进来。今年参与军演的部队都是最具威力的。除上述国家外,还有来自乌克兰和土耳其的作战部队。

    军演前夕抵达格鲁吉亚的美国国务院特别代表丹尼尔·弗里德暗示,“敏捷精神-2016”的构思与俄罗斯的军事活跃性有关。据称,美国愿意与俄进行和平对话,但“不会为了与俄关系而牺牲其利益和价值观,以及其他人民的利益”。

    3日,乌克兰开始举行大规模动员演习。乌国防部新闻局发布消息称,将从后备力量中召集8000多名预备役军人。国防部解释说:“演习的主要目的是在遭侵略状况下,测试机动后备力量的作战补充机制。”基辅领导人最近多次利用俄开始全面入侵来恐吓舆论。基辅当局也用来自俄的威胁来解释进行机动演习的必要性。

    俄军事专家尤里·涅特卡切夫认为:“在欧洲和全世界,并非所有人都对俄加强军事力量喜闻乐见。我们不知为何被视为侵略者。尽管如果仔细分析俄军在演习中的行动,就知道这些行动具有防御性质。”

    他指出:“可以摆脱对抗,但为此需要进行大量外交努力和解释工作。和平谈判成功的保证将是我军的作战本领。”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271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