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10年前就设立研究所瞄准中国海军 每年培养600人

2016年09月06日 08:17:5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美军智库10年专盯中国海上力量:俄开始享同等待遇

    外媒称,正当俄罗斯继续在乌克兰、叙利亚和其他地方显示武力时,美国海军战争学院开设了一个新的研究所,以专门研究该国处理海上问题的策略。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9月2日报道称,设在纽波特的这所学院8月31日开设了新的俄罗斯海事研究所。教师和学生将研究俄罗斯有关海事问题的决策、北极海冰融化所产生的法律和贸易影响,以及威慑力量等问题。

    研究所所长迈克尔·彼得森说,俄罗斯军事力量的重振使俄罗斯得以在外交政策方面更具“冒险性”。他还说,俄罗斯吞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地区,及其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政府提供军事支持仅仅是两个例子而已。

    他说:“正因为如此,海军需要能够尽可能智能化地应对俄罗斯正在进行的这些十分具有挑战性的活动。”

    该战争学院的课程为期一年,为住校课程,每年约600名学生毕业。学院2006年开设了研究中国海上力量的一个类似的研究所。

    彼得森说,俄罗斯海事研究所的研究工作将针对海军的需要,帮助其做出明智的决策。他说,海军领导人将受益于深入和及时更新的信息,这些信息涉及如何阻止俄罗斯比一般和平时期更具侵略性的、但距离直接战争还差一点的活动。

    彼得森说,俄军在靠近美国海军舰只的地方进行的不安全调动就是这种“灰色范围”活动的一个例子。4月份,俄罗斯战机从波罗的海上的一艘美军战舰和飞机头顶上掠过。

    该研究所计划与北约成员国分享其研究结果,并将其研究成果用于改善学院内海军人员的教学。

    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杰弗里·拉特克说,美国政府和政策制定者们需要获得有关俄罗斯问题的知识,才能更好处理和应对俄罗斯在北极、波罗的海、黑海地区和地中海东部地区造成的威胁。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270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