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8月3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6年09月01日 07:36:46 来源: 新华网

    俄国防部称“伊斯兰国”二号人物死于俄空袭

    俄罗斯国防部8月31日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二号人物阿德纳尼日前在俄空袭中被炸死。俄国防部官网消息说,俄军一架苏-34战斗轰炸机日前对叙利亚阿勒颇省“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据点实施空袭。空袭结束后经多方证实,此次空袭击毙的武装人员中包括“伊斯兰国”二号人物阿德纳尼。

    媒体称“伊斯兰国”发言人在叙利亚被击毙

    据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阿马克新闻社30日报道,“伊斯兰国”发言人阿布·穆罕默德·阿德纳尼在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省被击毙。报道说,阿德纳尼是在阿勒颇省首府阿勒颇市策动反攻时被击毙的。报道未透露他是被哪一方击毙的。

    韩拟引进反潜巡逻机 提高对朝潜艇探测能力

    据韩国《中央日报》8月31日报道,韩国政府高官30日表示,朝鲜不仅开发潜射弹道导弹(SLBM),最近还在利用潜艇开发各种攻击战术。为识别朝鲜潜艇并阻止其攻击,军方正在讨论引进最新型海上巡逻机。据该官员透露,韩国军方讨论引进的是4架由波音737飞机改造而成的P-8“波塞冬”反潜巡逻机。

    美公司“二手”火箭将首次发射卫星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回收的“二手”火箭终于有了第一个用户。该公司与欧洲卫星公司30日联合宣布,将利用此前回收的一枚“猎鹰9”火箭发射一颗地球同步卫星。

    美称俄在美边界附近部署军队

    美国“早间新闻”网站称,俄罗斯计划在距美国边界85公里处的北极地区部署军队,此举让人看到了“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场景”。“早间新闻”网称,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日前宣布,俄计划于2018年在俄远东楚科奇地区组建海岸防御师,从滨海边疆区南部海岸到北极地区建立统一海岸防御体系,这意味着俄将在美国阿拉斯加州边境附近区域部署军队。

    美媒评世界上五种最致命坦克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日前评出世界上五种最致命坦克:T-90A(俄罗斯)、M1“艾布拉姆斯”(美国)、“豹”-2(德国)、“梅卡瓦”-IV(以色列)、“挑战者”-2(英国)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265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