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拟在远东部署海岸防御师 距美边界仅85公里

2016年09月01日 07:35:4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台媒称,7月份的时候,美国海军在全球部署六艘航母,炫耀其强大的海上震慑能力,美国《国家利益》更直言,预计到2030年,全球海军最强大的仍是美国,虽然俄罗斯在武器军备上有所提升,但因为“面临缺乏有效的使用能力的尴尬”,即便连手也打不过美国。

    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31日报道称,面对这样的嘲讽,俄也不甘示弱,8月29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宣布,俄罗斯计划尽快在距离美国边界85公里处部署军队。

    根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俄罗斯将计划于2018年,在俄罗斯远东楚科奇地区组建海岸防御师,从滨海边疆区南部海岸到北极地区,建立统一海岸防御体系,这意味着,俄罗斯将在美国阿拉斯加州边境附近区域部署军队。报道称,普京一直觊觎北极地区的自然资源,并想保护未来对该地区资源的开采权。

    绍伊古表示,这项计划早在2015年就确定并执行。是为了确保“增加海军军力,是为了确保俄罗斯在千岛群岛和白令海峡的控制,包含俄罗斯在远东楚科奇地区的海防部署”。

    俄罗斯军事分析人士伊先科称,俄罗斯可能会随防御师一起部署“伊斯坎德尔”短程弹道导弹系统,这将对美国形成威胁,因为俄罗斯会在北极部署防御师,让驻扎在阿拉斯加州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和理查德森堡陆军基地的美军,像在冷战时一样寝食不安。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网站8月31日援引商业内幕网站的报道称,北极已经成为美俄两国间竞争的新阵地。但美国并未准备好面对这一竞争。美国参谋部联合委员会副主席认为,这种局势的形成一定程度上是由美国完全没有破冰船决定的。

    商业内幕网站称,目前美国只有两艘破冰船,而俄罗斯却有超过20艘。美国海岸保卫总司令员保罗·佐库恩福特表示,“我们现在与俄罗斯不再同一水平上。我们完全没有参与这一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265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