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事专家:武装机器人将成伊拉克军事武器组成部分

2016年08月31日 15:46:33 来源: 北京日报

  随着反恐战争不断深入,叙利亚已成为军事大国新型武器的试验场,各种高精尖装备粉墨登场。武装机器人可以有效杀伤对手,又能保护官兵的安全。

  其中,伊拉克安全部队准备在和IS恐怖分子作战中,使用武装机器人Alrobot,其外形类似四轮装甲车,体积大小和一辆轿车相当。

  这种机器人装备了自动机关枪、俄制喀秋莎火箭弹发射器等攻击性武器,车载四个摄像头用于观察战场环境,操作者可以在一公里之外通过便携式电脑和无线电控制机器人行驶方向、操作武器装备、锁定打击目标。

  军事专家表示,武装机器人将成为伊拉克军事武器的组成部分,并将在解放摩苏尔的战斗中使用机器人参与作战。

  Alrobot并不是打击IS战场上首个投入使用的机器人。去年12月,叙利亚在拉塔基亚省使用俄罗斯制造的作战机器人对付反政府武装,在无人侦察机配合下,帮助叙利亚军队消灭了70名武装人员,自身没有任何伤亡。(伊英杰)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264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