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海军又收天价潜艇 总统夫人赞助

2016年08月29日 07:57: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 由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赞助的一艘攻击型核潜艇27日交付美国海军。这艘水下“巨无霸”耗资27亿美元,是美国第13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可执行包括反潜战术、运送特种部队和侦察在内的多种任务。

  这艘核潜艇由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格罗顿的通用动力电船公司制造,耗时5年半,来自康涅狄格州、罗得岛州和弗吉尼亚州的数千名技术人员参与了这一项目。

  这艘核潜艇将以米歇尔的老家伊利诺伊州命名,定于10月29日下水服役,届时米歇尔将出席当天举行的下水仪式。

  作为赞助人之一,米歇尔的名字首字母被刻在一块钢板上,放置在船员的用餐室。米歇尔还将借由这艘潜艇与船员及其家属建立“特殊关系”。美国媒体没有提及米歇尔赞助资金的具体数额。

  通用动力电船公司副总裁肯尼思·布洛姆施泰特介绍,潜艇在建造过程中没有发生主要故障,下水测试表现“极佳”。潜艇的指挥官杰斯·波特说,他们将继续对潜艇进行测试,以验证其作战能力。

  “伊利诺伊”号船身长115米,排水量7800吨,水下时速超过46公里,标准乘员130人,配备武器包括鱼雷和“战斧”导弹。美联社报道,这艘核潜艇的船头经过改造,装有两个直径更大的发射管道,未来可以发射更先进武器或无人船。

  据白宫称,这是米歇尔第二次成为美军船舰项目的赞助人,除“伊利诺伊”号核潜艇外,她还赞助了美国海岸警卫队警卫舰“卡特·斯特拉顿”号。(记者王宏彬,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259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