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8月2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6年08月26日 07:23:08 来源: 新华网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答记者问。李爱明 摄

    中澳美和中澳陆军分别举行联合训练

    经与澳大利亚、美国防务部门商定,中澳美三方于8月24日至9月11日在澳大利亚达尔文举行“科瓦里-2016”陆军技能联合训练,包括野外生存等科目。此外,中澳陆军将于9月14日至23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熊猫袋鼠-2016”联合训练,主要科目包括皮划艇操舟、滑降训练等。上述两场联训旨在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务实军事合作,提升部队训练水平和遂行任务的能力。

这是高分三号卫星获取的福建厦门影像图。新华社发

    高分三号卫星首批微波遥感影像图公布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25日公布了高分三号卫星获取的首批影像图。首批影像图影像清晰,层次分明,信息丰富,微波反射特征明显,包括北京首都机场、福建厦门、天津港、洪泽湖、黄海海域等卫星影像,涵盖聚束、条带、扫描、全极化等高分三号卫星载荷典型成像模式图像,反映了不同成像模式下地貌影像特点及海洋环境监测等情况。

    朝鲜成功进行潜射导弹发射试验

    据朝中社25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导潜射导弹发射试验,发射试验获得成功。报道说,金正恩在哨所下达了发射命令。该试验是在最大发射深度进行的高角度发射试验。通过试验,朝鲜再次确认了弹道导弹冷发射系统的安全性、大功率固体发动机的启动性能等,确认了阶段性热分离系统的可靠性等核心技术指标完全达到作战要求。报道未说明发射试验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资料图:“萨德”系统。

    8000名韩国民众集会反对部署“萨德”

    约8000名韩国民众24日在韩国庆尚北道金泉市举行大规模集会,反对部署“萨德”系统。据韩联社报道,集会在金泉综合体育场举行,由金泉反对部署“萨德”斗争委员会组织。斗争委在集会上发表了决议书,表示将誓死反对威胁金泉市民安全和生存权的“萨德”系统。

    俄罗斯军队举行突击战备检查和演练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5日宣布,俄国防部当天开始对俄武装力量实施突击战备检查,检查范围覆盖俄南部军区、西部军区、中央军区和北海舰队,空天军总司令部、空降兵司令部也将参与相关演练。

满挂AASM模块化空地导弹和空空弹的阵风战机。

    印度批准46亿美元军购

    外媒称,近日,印度国防部批准了价值3100亿印度卢比(46.2亿美元)的采购计划,并准备好在内阁安全委员会授予官方许可后为一些采购项目签署合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255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