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部战区陆军第27集团军首次挥师中原演兵

2016年08月25日 18:29:4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8月25日电(梅世雄、高冰)24日5时许,“中部砺剑-2016·确山B”实兵对抗演习拉开战幕。中部战区陆军第27集团军某旅千人百车兵发太行,采取铁路输送、摩托化机动等方式向中原腹地挺进。

  据旅政委羊海江介绍,这是他们建旅以来首次全员全装挥师中原演兵,部队全程处于高强度、高难度、高险度的战斗状态。

  这个旅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和辉煌战功的英雄部队,战争年代曾转战晋、察、冀等北方八省,和平时期又远赴漠北戈壁、东北平原,在高温和极寒等恶劣条件下练兵备战,官兵作战能力和战斗意志经受锤炼磨砺。今年,他们首次南下来到潮湿闷热的山岳丛林地带,瞄准新的作战课题探索研练。

  “距行军梯队先头1公里处,发现染毒区……”部队出发不久,指挥所便接到先遣侦察组报告。人员关闭车窗、穿戴防毒护具,行军纵队快速通过染毒地段,而后选择有利地形,开设洗消站进行简易洗消。

  从梯队出发那一刻起,集团军导调组接连设置了十多个课目,卫星侦察、兵力袭扰、火力封锁、电子干扰等情况接连不断,全方面磨砺部队指挥、战术、机动、生存、保障等能力。

  据现场指挥演练的集团军领导介绍,这次演练模拟边境反击作战,官兵要在恶劣天候、生疏地域、复杂环境下和陌生对手进行高强度对抗。

  全程出敌情,一路战到底。傍晚时分,部队行进道路前方一座桥梁遭到破坏,道桥分队迅速前出,标定架桥轴线,铺设器材,一座钢桥缓缓延伸,跨过被毁路段。1营两台运输车遇袭熄火,修理车立即赶到现场排查故障、维修线路,20分钟后车辆重新启动。

  “这一路可把官兵折腾得够呛!”艰难行军令旅长陈克文深有感触,“但这样的磨砺恰是我们需要的。唯有如此,才能锤炼能打仗的部队!”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255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