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8月24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6年08月25日 07:22:13 来源: 新华网

    张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24日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原一级飞行员张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报告会前会见了报告团成员,代表习近平主席和军委其他领导,向张超同志亲属和报告团成员以及全体舰载机飞行员表示诚挚问候。

    韩国军方称朝鲜发射一枚潜射导弹

    韩国军方联合参谋本部24日说,朝鲜当天清晨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潜射弹道导弹。朝鲜方面目前尚无相关报道。韩联社援引韩军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报道说,这枚潜射弹道导弹是在咸镜南道新浦附近海域发射的,飞行距离约500公里。韩美军方正在对导弹相关情况进行分析。

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

    日本自卫队就新安保法任务展开训练

    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24日表示,随着日本新安保法的实施,自卫队将于即日起开始新任务训练,训练内容将涵盖集体自卫权部分,与美军共同训练也将适时展开。

    俄最新武装直升机首考顺利过关

    俄罗斯最新研制的米-28NM型武装直升机日前通过首次“飞行考试”,其在飞行速度、雷达性能和发动机设计方面的特点受到专家好评。

    俄罗斯计划在远东地区组建海岸防御师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3日说,国防部计划于2018年在俄远东楚科奇地区组建海岸防御师。绍伊古当天在国防部会议上说,俄罗斯已经决定从滨海边疆区南部海岸到北极地区建立统一海岸防御体系,意在确保对千岛群岛和白令海峡的监控,使太平洋舰队兵力部署覆盖整个远东和北部海域。

美空军公布的下一代B-21隐形轰炸机示意图(英国《每日邮报》网站)

    美军在西南部测试众多“科幻”武器

    美国国防部领导人目前的注意力都放在发现并向美军提供一系列基于先进技术的军事能力上,这可以让美国在未来几十年里继续拥有军事优势。60多年来,美军在技术上的优越性最主要来自在核武器、隐形和精确制导技术以及电子战方面的领先。这些所谓的第一次和第二次“抵消战略”,主要是在西南防务综合体系(SWDC)中进行试验、测试、训练活动、概念开发和练习活动的产物。

    美情报部门称俄罗斯正在备战核战争

    外媒称,俄罗斯正在修建大量地下核指挥掩体,这再次表明俄罗斯正在推进大规模的战略部队现代化计划。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近日报道称,美国的情报官员说,莫斯科和俄罗斯各地的“数十个”地下掩体的建设工程已进行了几年。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252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