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马里国防部长库里巴利会见中国军队外事代表团

2016年08月13日 10:14:0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达喀尔8月12日电(记者王猛 邢建桥)巴马科消息:马里国防部长库里巴利12日上午在首都巴马科会见了正在马访问的中国军队外事代表团团长、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关友飞海军少将。

  库里巴利热烈欢迎中国军队外事代表团来访。他说,去年我成功访华,与中国军队领导人就加强两军交流合作达成重要共识。马方感谢中国军队多年来为马军建设提供的大力支持,相信今后两军将继续开展良好合作,促进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关友飞说,中马友谊源远流长,马里是中国在非洲的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近年来,双方在政治、经贸、防务等领域合作良好。中方感谢马方对中国维和分队遭遇恐怖袭击后给予的帮助。中方将进一步深化两军合作,继续向马派遣维和部队,坚定支持马和平与和解进程。

  双方就加强人员培训、维和交流等达成共识。会见前,关友飞与马军队总参谋长达科少将举行了会谈。

  12日下午,中国军队外事代表团与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欧盟驻马里军事训练团开展了工作交流。12日晚,代表团一行还看望了在马里工作的我军事通信专家组和维和官兵代表。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226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