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一身正气写春秋 两袖清风铸军魂——记国防大学联合指挥与参谋学院原政委郭尊先
 
2016年08月12日 16:13:26 |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来源: 新华网   
 
 
郭尊先在写春联。

    郭尊先

    河北霸州市人,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联合指挥与参谋学院政治委员,少将军衔。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协会会员,中国文联书画艺术中心一级创作员,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

    艺术简介:

    主攻欧楷,行草兼备,早拜书法名家康殷大师的弟子、欧楷名家苏季群为师,尽得真传;后又尊当今北碑名师孙伯翔为师,亲得指点。其书法作品多次参展并获奖,并举办过个展。其作品在《光明日报》《解放军报》《解放军画报》《空军报》和《中华英才》《书法报》《书法导报》《书刊报》等各类报刊杂志发表并介绍其艺术成就。

    专家品鉴:

    孙伯翔(书法家、书法教育家):

    作楷迥异于行草,作行草优于狂草,多由情性而动,或清流激湍,或洪波涌起,或十丈素壁,点线灵光,图腾幻变。而作楷者首当心态淡定,心无旁骛,从容落墨,以点线为形质使转览。尊先楷书如是也,为闲庭信步,更似玉树临风,所阙如者当砺练点线含金量也。尊先值旺年,惜光阴,定大成必得……。

    杨再春(书法家、书法教育家):

    尊先书写的楷书之稳健,结构之严密,笔法之俊俏,说明心很沉静;时人多燥气,少有成就,须在临习碑帖上下功夫。欧楷练到这种程度很不容易,说明下的功夫比较大。这路子走得对,一定要坚持下去!

    张鸿淋(书法家、书法教育家):

    尊先身居领导岗位,忠于职守,笃志守真,屡有建树。工作之余,一俟得暇,便笔不离手。崇守传统,品其笔法,推锋涩行,凝气驻毫,不苟分厘;行笔收笔调锋自如;提按、转折、轻重、徐疾有度,从容稳健。尤其折笔处,线质厚实,力透纸背,慢而不虚,实而不雍,外方内圆。欧体楷书所独具的庄秀安泰、险绝峻美的古茂气息跃然纸上!

    姜寿田(书法家、书法评论家):

    将军书家郭尊先,受家学影响,以唐法为尚,主攻欧体,几十年潜心砥砺,不鹜时风,以书养志,臻至有成,其内在支撑在于不是将成名成体作为鹄的,而是求为心性的砥砺修为,故能守楷范,尊前贤。当代书法的可持续发展尤为需要这样默默坚守耕耘,不求闻达的书家的支撑。他们不在金字塔尖,却是金字塔的坚实底座。

   1 2 3 4 5 6 7 8 9 10    >>|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心神”战机首露真容
“心神”战机首露真容
战机冬天冻上了怎么办?
战机冬天冻上了怎么办?
特战武警深圳群山奔袭对抗
特战武警深圳群山奔袭对抗
解放军雪地上钻火圈爬过火障
解放军雪地上钻火圈爬过火障
美国人眼里的“疯子”
美国人眼里的“疯子”
“钓鱼岛之战”里的中国兵器
“钓鱼岛之战”里的中国兵器
世界上最致命的5款军用无人机
世界上最致命的5款军用无人机
新加坡军演双机对冲
新加坡军演双机对冲
最令西方头疼的情报机构
最令西方头疼的情报机构
全球最大海军基地
全球最大海军基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225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