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媒称俄军伊尔-76将升级:装备最新导弹防卫系统

2016年08月12日 13:54:3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正在进行最后总装的伊尔-76运输机。

    外媒称,俄罗斯飞机制造商赶上了落下的工作——为俄罗斯空军升级伊尔-76运输机和伊尔-78空中加油机。升级版机型代号为伊尔-76MDM和伊尔-78-2,它们将安装与伊尔-76MD-90A运输机(也称伊尔-476)类似的数字机载系统(取代现有的模拟系统),以及能把红外制导和雷达制导的导弹引离飞机的“总统”自卫系统。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8月10日报道称,升级版伊尔-76和伊尔-78将获得新的数字机载系统,特别是导航、加油和通信系统。驾驶舱内将出现多功能显示器——所谓的玻璃舱组件,它只显示飞行员当下所需的信息,以及来自光电系统的图像。

    伊尔-76MDM还将获得“总统”机载防御系统,它不仅能发现敌方雷达,还能对其实施干扰。在特种激光和信号弹(红外陷阱)的帮助下,它亦能使飞机免受红外制导导弹的攻击。“总统”系统还配备拖曳式雷达陷阱,能给敌方战机和防空导弹系统制造假信号。

    同时,伊尔-76MDM使用的仍然是D-30KP发动机,在升级过程中,将对其进行维护以延长使用寿命。

    第一架伊尔-76MDM的测试将于明年年底前完成。如果升级项目顺利完成,国防部打算在2020年前升级40架以上的飞机。

    独立军事专家安东·拉夫罗夫表示:“升级伊尔-76能把其服役时间延长10-15年。这是更划算的方案,有助于在更先进的伊尔-76MD-90A运输机充分供给前,维持俄罗斯军用运输机群的高战备水平。”

    拉夫罗夫指出,伊尔-76MDM对全世界所有使用普通伊尔-76飞机的国家来说,都是有吸引力的“延寿”方案。他说:“当然,伊尔-476是更新、更先进的飞机,但它的价格也比升级版伊尔-76高得多。”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224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