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普京:在克实施恐袭是“危险游戏”

2016年08月11日 14:47: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普京:在克实施恐袭是“危险游戏” 俄将采取系列措施保障安全

    当地时间1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在克里米亚实施恐怖袭击的做法是“非常危险的游戏”,俄方将采取一系列重大措施保障国家安全。

    俄罗斯安全局10日发布消息称,俄安全部门成功制止一起乌克兰国防部情报部门策划的针对克里米亚基础建设和生活保障设施实施的恐怖袭击。此外俄方还摧毁了乌克兰情报部门在克里米亚的秘密网络,并拘留了帮助筹备恐怖袭击的乌克兰和俄罗斯公民。

    俄安全局宣布,在抓捕恐怖分子的行动期间,有俄安全人员死亡。

    俄方这一消息遭到乌克兰方面的否认,并指责俄方散布这一消息的目的意在“挑衅”。乌总统波罗申科发表声明称,乌克兰谴责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行为,同时否认针对克里米亚使用恐怖手段。

    尽管乌克兰方面否认与此次恐怖袭击有关。但在俄安全局公布上述消息后,普京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依然对乌克兰方面的行为予以指责。他说,当前乌克兰没有通过和平的方式与俄方对话,反而转用恐怖袭击的手段。这一举动是挑衅,试图通过挑衅引发冲突,意在转移民众对“夺取政权”的基辅当局的注意力。

    普京说,对克里米亚实施恐怖袭击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游戏”。俄方将采取一系列包括技术手段在内的重大措施,保障国家和公民的安全。

    普京呼吁支持乌克兰政权的国家能够采取具体措施,对乌当局施加影响,以使乌克兰方面重返和平调解的道路。

    2014年3月16日,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包括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直辖市)举行全民公投,超9成民众投票支持加入俄罗斯联邦。此后,普京签署文件,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该次公投未获乌克兰官方承认。美国和欧盟国也发表声明,不承认该次公投。(王修君)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221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