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乌东部武装头目专车爆炸 外媒:或系乌特种兵所为

2016年08月10日 07:37:3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普罗特尼茨基。

    外媒称,“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国民警卫队发言人马罗奇科说,乌克兰安全局参与了蓄意谋杀卢甘斯克领导人普罗特尼茨基。

    据俄新社8月6日报道称,马罗奇科透露:“根据现有的无线电监听信息,乌克兰安全局的破坏分子与发生在卢甘斯克、针对‘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普罗特尼茨基的恐怖袭击有关。这些人在所谓的‘红宝石’部队的领导下,在北顿涅茨克接受过培训。”

    马罗奇科说,这些破坏分子接受了外国情报机构教官的训练。他说:“有情报显示,在此次袭击发生之前不久,乌克兰安全局特种部队展开联络活动,对犯罪行为的情况进行确认。”

    马罗奇科说:“知道卢甘斯克领导人政策公正而坚定的乌克兰领导人实施了一次企图消灭卢甘斯克领导人的恶劣、卑鄙、无意义的行动。”他证实,卢甘斯克国民警卫队与安全和边防部队正一起协同搜捕破坏分子。

    随后,普罗特尼茨基向卢甘斯克民众发表广播演讲,宣称乌克兰情报机构参与了对自己的刺杀,呼吁民众保持平静。

    6日上午传出了普罗特尼茨基在卢甘斯克遭袭的消息:他乘坐的汽车发生了爆炸,他被送往医院,但没有生命危险。(编译/朱丽峰)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217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