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定点帮扶安徽金寨县梓树村

2016年07月26日 10:43:50 来源: 新华社

对口帮扶揭牌暨捐赠仪式现场。图片由军委训练管理部提供

    新华社合肥7月26日电(吴旭、韩松豫)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26日与安徽省金寨县梓树村正式确立定点帮扶工作关系。

    位于大别山区的安徽省金寨县梓树村是红军时期梓树坪战斗发生地,与当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前线指挥所驻地毗邻。

    军委训练管理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为精准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军委训练管理部前期组成联合工作组进驻安徽省金寨县梓树村进行深入调研。根据梓树村贫困人口致贫原因,按照“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的原则,本着精准扶贫、精准施策的思路,组织电子工程学院、南京政治学院、第二军医大学等院校着眼由临时救助向常态帮扶转变、由短期计划向长效规划转变,有计划、有组织地通过帮助梓树村建强基层党组织、开展医疗卫生扶持、组织助学兴教活动、外销特色农副产品、支援光伏发电产业、建立爱心结对机制等帮助群众“拔穷根”“甩穷帽”。

    26日举行的对口帮扶揭牌暨捐赠仪式上,军委训练管理部组织第二军医大学向梓树村贫困群众捐赠了价值20余万元的医疗器械及药品,并走访慰问了当地贫困家庭,实地察看卫生室等帮扶场所。第二军医大学“红十字方队”医疗服务博士团还为村民现场进行了义诊。

义诊现场。图片由军委训练管理部提供

【纠错】 [责任编辑: 石乐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6129178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