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军北方舰队上百艘舰船搞演习:动用上千件装备

2016年07月25日 09:46:5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俄罗斯北方舰队举行演习。

    外媒称,俄罗斯北方舰队新闻处代处长安德烈·卢济克中校说,包括水面战舰、核潜艇、常规潜艇及保障船在内的100多艘北方舰队舰船,日前驶入巴伦支海和北海,进行了舰队首长司令部演习。

    据俄新社7月23日报道称,卢济克说:“陆军和岸防部队集群也进行了紧急动员。海军陆战队旅和摩托化步兵旅官兵乘战车开赴集结地点。演习中动用了1000多件军事装备。”

    他指出,北方舰队负责空袭和防空的第45军也参加了演习,30多架各型飞机升空执行了空中任务并实施了向备用机场的转场。

    此外,驻扎科拉岛的多个防空导弹营分散到各指定区域,确保舰队军力部署并防范来自假想敌的空中打击。

    卢济克说,北方舰队在一天之内完成了军力部署演习,傍晚时分大部分战舰、潜艇、保障船、陆军岸防部队和防空部队返回了常驻地。值得一提的是,北方舰队司令尼古拉·叶夫梅诺夫中将亲自乘直升机巡视检查了舰队的海上力量部署。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175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