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27集团军某工兵团昼夜抢修生命通道

2016年07月23日 12:31:3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工程机械填埋土石。李磊

    新华社石家庄7月23日电(高冰、梅世雄)搬运钢板、植入钢管、填埋砂石……截至23日10时,中部战区陆军第27集团军某工兵团60名官兵、9台机械装备,已奋战47个小时,持续抢修石家庄赞皇县通往许亭乡的一座长达145米的漫水桥。

    近日,由于石家庄地区连续强降雨,地处太行山东麓、四面环山的赞皇县许亭乡,通往外界的3条主要公路全部被冲毁。一时间,许亭乡和临近的土门乡30个村子受困,群众生活物资无法正常输送。这座145米长的漫水桥正处在许亭乡的一条主要通路上,抢通后救援人员和物资才能大量进入。

    得知灾情信息,作为国家级防汛应急专业力量的第27集团军某工兵团,在团长庄乾江的带领下,于21日9时紧急驰援。到达受灾地点后,部队兵分两路,一部分人加固上游溃坝,一部分人抢修桥梁。

    救援期间,水位不断上涨,十分危险。官兵轮番作业、装备加足马力,很多人连续奋战两昼夜。目前,在救援官兵的努力下,抢修任务取得明显进展,已经完成坝头构筑,正在协同地方架设涵洞。

官兵正在紧固管扣。李磊摄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171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