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媒称中国需发展军工复合体以确保强大武装力量

2016年07月23日 16:32:35 来源: 环球网

    英国路透社7月21日报道,原题:中国承诺利用市场力量提升国防实力 中国本周四表示将利用其经济提升国防实力,并承认在向军队发展注入更多市场力量的长期目标上,仍存在一些问题。

  北京向来高度重视军事现代化,包括打造“蓝水”海军、隐形战机和其他先进军事科技,以更好地捍卫中国与日俱增的全球利益。

  中国需要更强调发展其军工复合体以确保拥有强大的武装力量。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通过官媒发布的一份文件(《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表示,中国必须注重运用市场手段优化军地资源配置,积极引导经济社会领域的多元投资。必须深化军民融合。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还存在思想观念跟不上、顶层统筹和统管体制缺乏等问题。

  中国今年公布的国防预算为9543.5亿元,仅是美国的1/4。但此次《意见》公布,恰逢中国对有关领土争端的意图引发日益担忧之际。中国的军事计划令亚洲邻国不安并引起华盛顿担心。但中国表示相关军事计划并无敌意,而是确实需要升级本国已过时的部队,以确保第二大经济体的安全。尽管正努力迅速升级军事硬件设备,但在融合其复杂且截然不同的指挥架构体系等方面,中国仍面临严峻挑战。(作者迈克尔·马丁纳,王会聪译)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171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