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藏家来了好“门巴”——解放军第309医院甘孜州义诊记事

2016年07月19日 14:47:24 来源: 新华网

    听说来了解放军医疗队,很多牧民骑着摩托车赶到村子里接受义诊。虽然只有十几公里的山路,但对于他们则意味着要翻越海拔接近5000米的高山,有的人甚至是徒步走了5天才赶过来。刘百元摄

    新华社成都7月19日电题:藏家来了好“门巴”——解放军第309医院甘孜州义诊记事

    刘济美、黎云、刘百元

    “毛主席派来了好‘门巴’,他们将北京的温暖带给了藏家……”

    “门巴”在藏语中代表医生,7月11日一早,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最贫困乡——八角楼乡就响起了这首藏族同胞最喜爱的歌曲,欢迎来自北京的解放军第309医院专家医疗队。

    309医院政委杜福胜介绍,针对雅江地区高海拔的地域特点和疾病特征,309医院派出了由骨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以及麻醉科等专业的10余名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在义诊的同时,309医院还将对贫困家庭进行捐助,并对患有疑难杂症的病例进行跟踪治疗。

    “化验单显示你的肾脏功能有问题,血红蛋白浓度也偏高,这是典型的红细胞增多症,是因为高原缺氧造成的,你要定期去复查。” 上午的义诊刚一开始,309医院内分泌风湿科主任申晶的义诊台前就排起了长队,但由于语言不通,几乎每一句话,申晶都要重复说几遍,直到患者能够明白她的意思。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159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