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权宜之“机”!美军首架航母无人机取名“黄貂鱼”

2016年07月19日 10:23:4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从航母上起降的MQ-25“黄貂鱼”概念机(资料图片)

    外媒称,美国海军官员近日对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说,经过数月研究后,美国海军首架航母无人机正式命名为MQ-25A“黄貂鱼”。

    据美国海军学会网站7月15日报道称,这架无人机正式的“标号”(MQ-25A)以及“通俗名称”(黄貂鱼)经过美国空军物资司令部漫长的审查过程而获得批准。对于这架自去年底以来有过好几种称呼的无人机,海军现在终于有一个正式名称。

    最终的名称表明该无人机计划的性质发生了显著变化。在今后几年,海军希望用弹射器发射这种无人机,用拦阻索帮助无人机降落。

    按照2006年《四年防务评估报告》,在2006年,这个计划的构想是打造一个低可侦测性和深穿透性致命攻击平台(作战无人机)。

    2011年,由于国防部长办公室施压影响,该计划的方向又发生了变化,变更为隐形程度降低和轻型武装的“航母起飞空中监测和打击无人机”(UCLASS)计划,如果美国失去在阿富汗的无人机基地,这种无人机可以作为反恐行动的权宜之“机”。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158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