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00名香港中学生参加驻港部队军事夏令营

2016年07月19日 08:41:0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7月18日电(丁梓懿)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参与主办的“第十二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18日在驻港部队新围军营举行开营仪式,500名香港中学生将在夏令营里学习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增强国防观念。

    上午10时许,在新围军营的操场上,一大群身穿迷彩服的“小士兵”们昂首挺胸,整齐划一,在教官的带领下,铿锵有力地唱着《团结就是力量》。

    10点半,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驻港部队三军仪仗队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为夏令营拉开序幕。参加本次夏令营的500名青少年全体起立,目不转睛地望着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

    “在完成15天的夏令营后,我明白了什么是团队合作,大家需要一同达成共识,才能成功。夏令营活动让我获益良多,增广见闻。”上届夏令营学员罗燕婷以毕业生代表身份致辞说。

    随后,在宣誓仪式上,全体学员高举右手齐声呐喊:“我自愿参加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遵守营规,严守纪律,积极参与,努力学习……”

    本届夏令营将于7月31日结业,期间通过军事训练、德育讲座、专题讲座、参观学习及文艺体育活动等,培养学生的品德、领袖才能,以及刻苦、自律、守纪、团结的精神。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廖正荣在致辞中表示,驻军十分重视军事夏令营活动,为使香港青少年拥有更好的体验和收获,近年来不断创新求变,持续完善场地设施和软硬件配套设施,逐步丰富夏令营内容。

    廖正荣介绍说,今年新增了野外地图使用和手语通信两门课程,调整优化了激光模拟对抗,同时还编排了《香江卫士》专题文艺晚会。他表示,相信全体学员会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各项课程,证明自我。

    夏令营营长马章华说,今年参加夏令营的中学生人数较去年增长了近一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包括20个男生班和16个女生班共500名学员。夏令营将通过科学的方法进行训练,培养学员团结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自2005年举行以来,共有2000多名青少年学生参加。其成功举办增进了驻港部队官兵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受到香港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157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