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不是“笨驴”?英陆军参谋长号召部下学习一战前辈

2016年07月11日 08:09:3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29日发表题为《索姆河战役的英雄不是“笨驴领导的雄狮”,今天的军队能从一战将领那里学到什么》,作者为英国陆军参谋长尼克·卡特,编译如下:

  随着人们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最黑暗的时刻之一(索姆河战役一百周年),今天的官兵仍可以从先辈们独一无二的经历中获益良多。

  自1916年7月1日第一批炸弹落入皮卡第北部地区的田地里,这场冲突的性质就发生了巨变。这是英国军队历史上最致命的一天,当天约有2万名大英帝国的将士失去了生命。

  这也许令人不适,但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尤其是在索姆河一役的伤亡人数)让我们不得不深思今天的军队应当如何备战,如何应对我们也许不得不参与的战斗。

  我们军队备战、适应的能力,结盟和领导指挥的能力在今天和一个世纪前同样重要。

  与“笨驴领导的雄狮”这一老旧的印象不同,人们常常忘记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取得的重大战术进展和创新。这包括应用无线电、基本的地空一体化、联合部队机动、使用坦克、堑壕战和渗透战术的进步等。第一次世界大战在人员供养和战地物资补给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有识之士令适应战争和创新成为可能,因而招募、吸纳和最大限度的发挥人员才干一直是军队的要务之一。挖掘人员潜力总是围绕着领导力展开。而第一次世界大战有助于我们了解在当下日益不确定、复杂和分散的实战环境下军队对领导力的要求。

  英国军队的作战信条基于“任务式指挥”。这取决于官兵之间的相互信任。信任是一个双向的过程,这要求每个官兵在下达命令和服从命令方面树立良好的榜样。

  在这个文化中每个层级的领导都被授予了权力。这让我们得以挖掘每个人的潜力,从而不放过每个稍纵即逝的获胜机会。由此产生的灵活性和速度可以让我们在最混乱、最苛刻的环境下战胜敌人。领导者必须常规性地授予下属权力,因为这会给他们在战场上独立作战的信心。

  我们必须努力发挥所有官兵的潜力、挖掘他们的才干从而帮助我们获胜。这要求领导者了解、理解部属,把他们的关切作为自己工作的重点。

  开明的领导对鼓励人才至关重要。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发挥所有民众的力量,确保我们保持着竞争力——正如我们的先辈在一战中那样调动了综合国力的各个因素打败了敌人。

  因此,在我们纪念索姆河战役之时,我希望人们也能够思考这段独特经历给我们的教训。(编译/胡溦)

坦克在一战中首次用于实战。图为1916年9月索姆河战役中的英国I型坦克。(资料图片)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1340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