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哪里有灾情,我们就往哪里冲!——第20集团军工兵团官兵紧急驰援湖北麻城灾区

2016年07月06日 19:02:00 来源: 新华社

官兵们跳入水中清理河道杂物,疏通河道

    新华社郑州7月6日电 (樊永强、杨西河、赵阳阳) “湖北麻城告急!”7月6日上午,正在淮河流域信阳段加强溃堤的第20集团军工兵团官兵,接到上级指令:调部分兵力迅速赴湖北麻城增援救灾。

    麻城市福田河镇枫树庙村雷家湾河水位突然暴涨,横跨在河道上的雷家湾桥和周围路基承受不住洪水猛烈冲击,已经出现部分坍塌。险情一旦发生,将严重危及附近3000户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哪里有灾情,我们就往哪里去!”虽然湖北不是第20集团军工兵团的任务防区,但是他们距离险情地域最近,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指挥部当机立断,决定从最近的新县任务区抽调部分兵力,携带挖掘机和重型机械化桥等大型装备,冒雨紧急奔赴麻城,展开抢险任务。

    经现地勘察,桥梁损毁比较严重,只能采取分组分段作业的方法,将所有人员分为三个作业小组,在挖掘机的配合下,分别加固桥头与道路连接处、采用内侧打钢管外围固定的方法加固桥墩、利用附近石料填充的方法加固损毁路基。

    上午10点,刚从信阳固始结束4天抢险任务转战至新县的该团二营部分官兵,接到命令,又马不停蹄又奔赴麻城,尽管两天转战3个任务区,但在官兵们的脸上,却看不到丝毫倦意,他们依然跳到齐腰深的河水中,奋战在抢险一线。截止记者发稿,该团官兵仍奋战在麻城抢险一线,被毁路基和桥墩加固任务已基本完成。

    据悉,该工兵团是首批国家级交通应急抢险队,曾多次参加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受到国务院、中央军委表彰,积累了丰富的抢险救灾经验。

官兵们正在加固桥梁周围损毁路基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122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