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中情局局长:“伊斯兰国”正计划袭击美国

2016年07月01日 10:42: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布伦南前日表示,他认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正计划袭击美国或海外的美国人。他又警告英国脱欧令欧盟陷入危机,导致美国面对近年来最严重的国家安全挑战。

    布伦南在外交政策委员会发表演说,指丹麦、法国、意大利及荷兰等地的疑欧派,准备就多项欧盟问题举行公投,将令欧盟更难下决定及寻求成员国共识。

    英国脱欧将成为欧盟未来数月的主要议题,或分散欧洲反恐注意力。不过布伦南相信,美英情报机关合作不会受影响。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数百万美国人将会在周末出游,鉴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遭恐袭,美国各地机场会大幅加强保安,有可能令航空交通出现混乱。

    另外,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的沙滩排球主场地,近日发现一具遗体,令外界再次担心奥运安全。

    然而巴西官员表示,完全有信心确保游客及运动员在奥运期间安全,当局将部署4.7万名警员及3.8万名士兵巡逻各地,也将首次联同美、英、法等7个国家组成联合反恐中心。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107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