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波罗的海舰队司令突遭解职 或与北约东扩相关

2016年07月01日 09:22:15 来源: 环球时报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6月29日出人意料地下令解除波罗的海舰队司令克拉夫丘克和参谋长波波夫的职务,开除军籍。一时间议论纷纷。

    据俄罗斯《观点报》30日报道,俄国防部新闻局通报称,通过对波罗的海舰队检查发现,司令、参谋长及一些高级军官在战备组织、军队日常管理中存在严重疏忽,未采取必要措施改善部队人员驻地条件,不关心下属,向国防部长提交的报告严重失实。经国防部会议讨论,对波罗的海舰队司令、参谋长及50多名高级军官予以解职。报道称,以如此理由解职舰队高级军官在俄海军历史上还是首次。

    俄联邦新闻网30日称,两名主管同时被解职,说明问题的严重性。有传言称,该舰队曾被爆出偷窃柴油、挪用资金等丑闻。俄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副主席沃多拉茨基表示,北约在俄家门口的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增强军力,但该舰队指挥员无法胜任国防部赋予的任务。有专家分析认为,波罗的海舰队主管可能与国防部长在某些问题立场上存在分歧,导致他们被解职。(大鹏)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106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