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鹰击-18"引关注 1枚即可摧毁1艘"宙斯盾"舰

2016年07月01日 08:14:1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台媒称,为了晋升成为世界级海军,解放军正在接受前所未有的现代化提升,并在导弹、舰艇、飞机、后勤及信息技术等五大领域取得快速进步。其中曾被《简氏防务周刊》列为全球七大反舰巡航导弹之首的鹰击-18,只需1枚就足以使1艘“宙斯盾”战舰丧失作战能力。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6月30日报道,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援引美国国会发布的报告指出,解放军海军正在逐步缩小与美国海军的差距。

    报道称,为了完成使命,解放军海军目前正对导弹、舰艇、飞机、后勤以及信息技术等五大领域有大幅进步,《商业内幕》指出,导弹方面以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为重点发展项目。号称“航母杀手”的东风-21D弹道导弹,拥有1500千米以上的射程,远远超过美军舰载机的作战半径,遏止其航母编队再打大陆沿海地区的主意。

    巡航导弹方面,解放军海军既拥有从俄罗斯引进的SS-N-22“日炙”及SS-N-27“俱乐部”反舰巡航导弹,还装备了多款性能与引进产品不相上下的国产导弹,例如鹰击-18。据《简氏防务周刊》指出,只需1枚就足以使1艘“宙斯盾”战舰丧失作战能力,即使在距敌舰50米处爆炸,其强大的反辐射功能也可将敌方60%的舰载电子系统摧毁。

    最后美国国会这份报告点出,为避免刺激美国及周边国家敏感的神经,解放军海军的现代化进程,保持着平稳而谨慎的节奏,“凡是可能被认为将导致战争的行为都会被绕开”。报告并称:“我们可以把中国海军的发展方式称为‘小步快跑’,在不知不觉间超过了周边绝大多数竞争对手,并一点一点缩小着与世界一流海军的差距。”

资料图片:中央电视台12日播出的疑似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训练画面(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

【纠错】 [责任编辑: 安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2129106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