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重走长征路——直击武警8740部队“魔鬼周”训练

2016年06月30日 09:27:13 来源: 新华网

宣誓“红军渡”

    新华网成都6月30日电(赵茂钦) 武警8740部队 “魔鬼周”训练日前在红四方面军长征经过的川东北地区拉开战幕,来自四川广元、阆中、甘孜等多个驻地的55名特战尖兵齐集练兵场。

    这次特战训练从体能、技能、战术、心理、意志五个方面入手,严密组织野外食物获取、寻找水源、制造陷阱、潜水、“孤胆”行军、武装追逃、泥潭摔擒、实弹实投实爆等险难课目的训练,每天训练不少于18小时,人均负重不少于30公斤,累计行程不少于120公里。严格执行武警部队“军事训练八落实”标准,选择复杂地形、艰苦环境、险难课目,采取昼夜不间断实施的方式组织训考比抗,锻造特战队员忠诚信仰、钢铁意志和强大战力,为部队遂行实战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次训练还配合开展了“当红军传人、做合格党员”锻造信仰信念的活动,组织特训队“重走长征路”,向纪念碑、烈士墙献花致敬,缅怀革命英烈,传承长征精神,重温入伍誓词和忠诚卫士誓词,真正做到了“外练筋骨皮,内练精气神”。

    针对“魔鬼周”极限训练课目设置多、动用枪弹多、使用车辆多、任务压力大的实际,他们始终把安全工作贯穿训练全程。指挥此次“魔鬼周”训练的武警8740部队副部队长黄林明说,部队近年来遂行急难险重任务比较多,动态安全评估抓得紧,“我们成立了组织筹划组、导调评估组、政治工作组、综合保障组,全程靠上去做工作,强化了官兵实现训练与安全双赢的意识。”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103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