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两支国家级反恐力量首次共同赴俄联训

2016年06月29日 08:34: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8日上午,座落在丘陵山间的中国武警某训练基地礼堂庄严肃穆。在即将赴俄参加“合作—2016”联合反恐训练特战精英的注目中,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上将、政治委员孙思敬上将分别将“猎鹰突击队”、“雪豹突击队”两面战旗,交付到两支国家级反恐突击队领队手中。

    这是中国武警部队“猎鹰突击队”和“雪豹突击队”两支国家级反恐力量首次共同赴俄参加联合反恐训练,是中国武警部队和俄罗斯国民近卫军加强交流、增进互信,提高共同应对国际恐怖主义能力的一次重大探索和实践,也是继“合作—2007”中俄联合演习和“合作—2013”中俄联合反恐训练的延续。

    仪式上,武警部队领导宣读了出征令。命令指出,中俄联合反恐训练主要进行武器装备操作使用和小组战术、射击、格斗、攀登、索降、体能等基础训练,将完成以山林地搜剿恐怖团伙行动为课题的综合战术演练。

    仪式现场,联合反恐训练领队刘志军带领参训官兵面向军旗,庄严宣誓。

    武警部队“雪豹突击队”和“猎鹰突击队”曾在2013年3月共赴约旦第五届“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场,一举斩获团体冠亚军。同时,他们也曾在2015年6月远赴斯里兰卡陆军军营,高标准完成“丝路协作—2015”联合训练,收获实战化训练宝贵经验。

    “我们参训官兵将以此次联训为契机,深化前沿理论研究,强化技战术协作,加强反恐经验交流,探索实战化训练模式,不断提升反恐实战能力。”出征仪式上,“猎鹰突击队”队员周昆代表参训官兵立下决心。

    自6月8日以来,赴俄参训官兵集中武警某训练基地,完成了为期20天的强化训练。期间,参训官兵在强化中俄联训磋商确定的训练内容外,还展开了军事地形学、特种装备操作、俄语常用战术用语等内容的学习。(张海华 齐明宇)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099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