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关注中国长征7号首飞:航天综合实力大大提升

2016年06月29日 08:34:5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在中国快速推进其雄心勃勃的航天计划之际,国家媒体报道说,该国25日从一个新的发射中心发射了新一代长征7号运载火箭,成功实现了这种火箭的首次发射。

    据英国《卫报》网站6月26日报道称,预料这种中型双级火箭将成为中国未来航天计划的主要运载工具。它可以把最大13.5吨的载荷送至近地轨道,这一重量是中国现有火箭最大运载能力的1.5倍。长征7号火箭首席设计师马忠辉告诉新华社说,我们的火箭运载能力越强,我们就可以进入越遥远的太空。长征7号火箭首次发射的成功将大大提升中国的航天综合实力,并大大推动国家发展成为航天大国的进程。

    在环绕地球飞行13圈后,火箭的返回舱计划于26日下午返回地球,坠落到在内蒙古的一处沙漠。

    此次发射是在位于海南省文昌的新航天发射中心进行的首次航天发射。竣工于2014年的该航天发射中心是中国的第4个类似设施。航天部门的一位高级官员告诉新华社,中国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在该发射中心发射其最大的运载火箭长征5号。

    中国在2003年进行了其首次载人航天发射。据新华社称,中国希望在2022年前后运行自己的空间站。(编译/曹卫国)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099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