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官方:土愿采取措施减轻苏24战机飞行员家属损失

2016年06月28日 20:41: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7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莫斯科表示,就“苏24战机被击落”事件,俄方收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道歉信,信中土方表示愿意采取措施减轻俄飞行员家属损失。点击进入下一页点击进入下一页

    佩斯科夫当天对外界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收到了埃尔多安的信函,在信中埃尔多安表达了对遇难俄罗斯飞行员家属的深切哀悼并向飞行员家属说了“对不起”。土方把俄飞行员家属视为土耳其的家人。土方愿意采取各种措施减轻他们的伤痛和损失。

    佩斯科夫透露,在信中土耳其方面表示已开始对涉嫌造成俄飞行员死亡的土耳其公民进行了司法调查,并愿意与俄协调处理战机被击落事件。

    此外,佩斯科夫提到,埃尔多安在信中还说俄罗斯是土耳其的朋友和战略伙伴,土耳其从来没有想过要蓄意击落俄方飞机。土方愿意尽一切所能恢复两国传统友好关系,并希望双方就处理地区危机和打击恐怖主义进行合作。

    据俄卫星新闻社消息,当天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确认,埃尔多安已就土耳其去年击落俄战机事件向普京致道歉信,并表示土俄双方已就尽快采取必要措施恢复双边关系达成一致。

    对于埃尔多安致歉一事,当天俄政界表示,道歉仅是第一步,希望尽快看到土方下一步动作。

    俄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奥泽罗夫表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道歉可被视为第一步,俄土关系的恢复将取决于土耳其今后的措施,包括解决土耳其与伊拉克交界处秩序的问题。

    “公正俄罗斯”党团第一副主席叶梅利亚诺夫说,如果土方确实重审了立场,愿意道歉并愿意赔偿,那么俄土间可彻底恢复关系。

    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莫罗佐夫则认为,土方道歉是第一步,未来俄土关系或将通过7月份的外交协商来得到恢复。

    2015年11月,土耳其在土叙边境地区击落一架俄罗斯苏24战机,导致飞行员身亡。土方称,这架战机非法侵入了土领空。俄坚称战机不曾侵犯土领空,并随后对土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俄土关系迅速恶化。(王修君)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096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