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美媒评2030年全球最强五大海军 中国规模最大
 
2016年06月28日 09:10:57 |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来源: 环球时报   

    

    当地时间6月25日上午,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中美海军7艘军舰,在向夏威夷航渡期间组织了编队运动训练。李唐 摄

    俄罗斯卫星网26日刊文称,美国媒体近日预测了2030年全球最强的五大海军,包括美国、俄罗斯、英国、中国和印度。

    该报道引用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的分析称,预计到2030年,一国海军最重要的舰艇是航母和战略核潜艇——航母代表着海军的全球战略投送能力,而战略核潜艇则反映了核武器库的多样化。按照这个标准,2030年全球海军最强大的仍是美国。美国海军将拥有至少3艘“福特”级超级航母,取代现役“俄亥俄”级的新型战略核潜艇也将于2031年服役。同时还有至少3艘“朱姆沃尔特”级和34艘“阿里·伯克”级驱逐舰加入美国海军,使其主力舰艇总规模维持在309艘。

    俄罗斯则拥有至少由8艘“北风之神”级新型战略核潜艇组成的水下核打击力量,规模位居世界第二。同时俄罗斯还在研制十万吨级超级航母以及新型“领袖”级核动力驱逐舰,它们将成为美国同类舰艇的有力竞争者。

    报道称,“2030年英国将拥有该国历史上规模最小但最致命的海军”。按照英国公布的计划,届时将拥有两艘新型航母和4艘“继承者”级战略核潜艇,后者将于2028年开始服役。同时英国海军仍将配备由6艘45型驱逐舰和8艘“全球战斗舰”组成的水面主力舰队。

    2030年全球规模最大的海军则是中国海军。按照美国海军的预测,中国将拥有99艘潜艇、4艘航母、102艘驱逐舰和护卫舰,26艘轻型护卫舰和巡逻舰,73艘两栖舰艇和111艘导弹艇,总数多达415艘。

    而随着大量资金投入,印度海军有望在2030年跻身世界五强。印度将拥有3艘航母和9艘驱逐舰,并将建造3艘战略核潜艇。

    不过也有网友质疑美媒预测的准确性和科学性,例如法国同样装备有性能先进的核潜艇和核航母,而日本海上自卫队已服役多艘轻型航母,并拥有当今最先进的“准核潜艇”,但它们均未能上榜。(陈山)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心神”战机首露真容
“心神”战机首露真容
战机冬天冻上了怎么办?
战机冬天冻上了怎么办?
特战武警深圳群山奔袭对抗
特战武警深圳群山奔袭对抗
解放军雪地上钻火圈爬过火障
解放军雪地上钻火圈爬过火障
美国人眼里的“疯子”
美国人眼里的“疯子”
“钓鱼岛之战”里的中国兵器
“钓鱼岛之战”里的中国兵器
世界上最致命的5款军用无人机
世界上最致命的5款军用无人机
新加坡军演双机对冲
新加坡军演双机对冲
最令西方头疼的情报机构
最令西方头疼的情报机构
全球最大海军基地
全球最大海军基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095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