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百步穿杨:盘点六款国产狙击步枪
 
2016年06月28日 07:22:56 |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来源: 新华网   

    当地时间6月25日下午,哈萨克斯坦传来捷报:“金鹰—2016”国际特种狙击手竞赛落下帷幕,中国参赛狙击队获得14个单项课目中的7个第一,奖牌和金牌总数位居第一。此次竞赛在哈萨克斯坦的卡拉干达州斯帕斯克军事训练基地举行,首次允许参赛国使用本国装备。

    “每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是对狙击手的生动写照。要取得这个成果,精良的狙击枪必不可缺,国产狙击枪未来发展将会是精度更高、射程更远、种类更多。

QBU88式狙击枪[资料图片] 

    QBU88式狙击枪在50米距离上,精度可以保证打中一元硬币大小的目标,神枪手甚至可以打断牙签。在100米上,可以射中敌人的眼睛,在200米的距离可以将靶杆逐节打断,在600米内可以确保首发命中敌人头部。

JS7.62mm狙击枪[资料图片] 

  JS7.62mm狙击枪是目前内地外观最好的一支狙击枪。全枪结构紧凑。两脚架固定在悬臂式护手前端,可向后折叠。在机匣左侧上方安装有活动抛壳挺,握把上方是发射机保险,配用3至9倍变倍白光瞄准镜。

97式狙击步枪[资料图片] 

  97式狙击步枪是88式狙击步枪的外贸型,口径改为5.56毫米。为适应5.56×45毫米铜壳弹,除了枪管、自动机的尺寸有所不同外,还进行了抛壳系统的力量减小,调整击针重量、击针头部直径和突出量等改进。

W03型12.7mm狙击步枪[资料图片] 

  W03型12.7mm狙击步枪是一种无托结构的步枪,采用机头回转式闭锁,旋转后拉式枪机。枪管有1002mm的长枪管和737mm的短枪管两种。该枪的高效制退、消焰器效率极好。该枪另一特点是枪管可快速更换,提把与枪管的固定栓二合为一。

国产AMR-2式12.7毫米狙击步枪[资料图片]

  AMR-2大口径重型狙击步枪口径达到12.7毫米,发射12.7×108毫米重机枪子弹,穿透力强,杀伤力大,有效射程达到1.5公里。主要用于消灭敌方有生力量的原则,同时兼顾对付敌方轻装甲设备、雷达等目标的任务需求。

国产M99新型12.7毫米大口径狙击步枪 [资料图片] 

  M99式半自动狙击步枪性能先进、用途广泛、精度高、射程远、重量轻。由于采用特殊的膛线,可以使用穿甲、燃烧、爆炸、精度弹等多种12.7毫米枪弹。使用穿甲燃烧弹,500米的距离可击穿15mm的钢板。

    稿件综合环球网、中国新闻网、新华网等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心神”战机首露真容
“心神”战机首露真容
战机冬天冻上了怎么办?
战机冬天冻上了怎么办?
特战武警深圳群山奔袭对抗
特战武警深圳群山奔袭对抗
解放军雪地上钻火圈爬过火障
解放军雪地上钻火圈爬过火障
美国人眼里的“疯子”
美国人眼里的“疯子”
“钓鱼岛之战”里的中国兵器
“钓鱼岛之战”里的中国兵器
世界上最致命的5款军用无人机
世界上最致命的5款军用无人机
新加坡军演双机对冲
新加坡军演双机对冲
最令西方头疼的情报机构
最令西方头疼的情报机构
全球最大海军基地
全球最大海军基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094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