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长征五号将于下半年择机发射

2016年06月25日 22:13:1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海南文昌6月25日电(记者李国利、梅常伟、王婷)中国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下半年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择机发射。

  这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王经中25日在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飞任务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消息。

  王经中说,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是目前国内最大、发射条件最好的航天发射场,可用于发射长征七号、长征五号以及正在预研制中的其他系列火箭,将主要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大质量极轨卫星、中低轨道航天器、大型空间站、深空探测器等发射任务。

  王经中表示,我国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将于下半年择机发射。未来几年,中国探月工程第三期工程的月球探测器“嫦娥五号”、大型空间站等也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089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