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国防部:反导导弹试射成功 再证反导系统可靠性

2016年06月25日 09:07:39 来源: 环球网

    据《俄罗斯报》网站6月22日报道称,俄罗斯成功进行了反导导弹的试射。俄国防部新闻局发布消息称,试射旨在确认空天军列装的反导导弹的战术技术性能。

  导弹发射于莫斯科时间21日早上7点。测试的并非新产品,而是早就进入战斗值班的某种导弹。为有保障地延长导弹的使用寿命,需要定期进行这种发射,测试时可检查导弹所有系统的工作能力。俄防空和反导部队司令、空天军副总司令维克托·古缅内在发射结束后表示,“导弹测试期间成功完成了任务并在规定时间击中假想目标”。

  国防部并未宣布测试的究竟是什么导弹。不过俄反导系统的核心是53T6反导导弹(北约称为“小羚羊”),这早就不是秘密了。这种导弹在阅兵仪式上,仅仅装在长圆柱体的运输集装箱中展示。它本身是长12米的尖头椎体,不带任何弹翼。

  “小羚羊”反导导弹的发射景象十分壮观。放置导弹的发射井盖打开后,导弹尾部喷出火海并瞬间生成数公里的烟柱。专家将这种发射称为定向爆炸。难以想象重达几十吨的庞然大物是如何在几秒钟内上升到近万米的高空中。

  为延长反导导弹寿命而进行试射是罕见的,因为极其昂贵。可喜的是,本次测试再次证明俄整个反导系统是可靠的。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089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