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媒:印度或出资50亿美元向美求购"捕食者"无人机

2016年06月24日 07:43:3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俄媒称,印度报业托拉斯(PTI)通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印度向美国求购“守护者”无人机。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6月23日援引PTI通讯社消息,印度上周已正式向美国发出购买无人机的请求。印度欲购买的是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用于海上飞行的"守护者"无人机("捕食者"B的海上型),该无人机可完成长达一昼夜的飞行。

    这份采购请求在印度总理莫迪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几天后发出。消息人士指出,两国领导人在联合声明中都强调了海上航行安全的意义。

    据悉,印度很久以前就对这架无人机感兴趣,但由于印度不是"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的成员国而不能购买该飞机。印度去年递交加入该组织的申请,莫迪与奥巴马在今年6月会晤的联合声明中表示,期待印度早日加入"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

    该社估计,印度或将在几年内出资50亿美元购买250架"守护者"无人机。

【纠错】 [责任编辑: 石乐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6129086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