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陆军新技术可透视战场 单兵电脑迅速锁定敌人

2016年06月21日 10:19:5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可供美军连一级指挥官使用的单兵便携式电脑。

    外媒称,陆军官员透露,该军种现正扩大一项新的车载部队跟踪技术,以纳入更多的作战平台,比如“斯特赖克”装甲车、“布雷德利”战车和“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18日报道称,这项技术名叫“联合作战指挥平台”(JBC-P),已经在陆军第3步兵师和第10山地师投入使用。陆军官员告诉“侦察勇士”网站,未来的计划包括在奔赴全球各战略要地的陆军部队中扩大部署该系统。

    JBC-P部队跟踪系统利用高速卫星网络在一个移动的数字地图上显示蓝色和红色图标,让行进中的部队确切知道他们在动态作战环境中的位置。

    例如,事实会证明,这项车载显示技术在像阿富汗那样的山区地带至关重要,在那种地方,友军和敌军都会在交火过程中快速移动,以争取有利地位。如果美军士兵能够迅速看清战友相对于周围地形和敌军的位置,他们将会取得与作战有关的战略优势。

    陆军官员称,美国特种部队也表示对这项技术感兴趣。JBC-P对特战部队尤为重要,因为他们经常脱离大部队小股单独出动。

    据陆军官员介绍,JBC-P使用经过升级的高速GPS卫星网络“蓝军跟踪系统2”,它同以前的网络相比有很大改进,速度是原来的10倍以上。

    JBC-P产品经理迈克尔·奥姆斯特德在接受“侦察勇士”网站采访时说:“‘蓝军跟踪系统2’的正向连接速度是原来的10倍,改善了延迟现象。”

    JBC-P用蓝色图标表示友军,发现敌军的位置时用红色图标。该系统还采用了一项短信与聊天技术,让陆军官兵得以在作战中彼此联系和分享关键信息。奥姆斯特德说,实时聊天功能的重要性对陆军官兵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078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