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政府军首次攻入"伊斯兰国"老巢 IS四面楚歌

2016年06月06日 07:38:24 来源: 新华社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4日发布消息说,叙利亚政府军已突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大本营所在的拉卡省。

    虽然叙军方发言人没有立即对这一消息作出官方回应,但军方消息人士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证实了这一情况。

    【兵临城下】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说:“叙利亚政府军和受过俄军训练的部队在俄军空袭配合下,于4日早晨攻入拉卡省,这是2014年8月来的首次。”

    按一些西方媒体记者和前线医务人员的说法,共有26名极端分子在当天的战斗中遭击毙,另有9名政府军士兵阵亡。

    “伊斯兰国”所谓“首都”拉卡城就位于拉卡省,那里也是这一组织策动各种袭击活动的老巢。

    拉赫曼说,叙政府军的推进可谓“神速”。他们前一天距离拉卡省还有12公里,但眼下距离塔卜卡已不到40公里。

    叙政府军消息人士透露,叙军队下一步的进攻目标就是塔卜卡。

    塔卜卡位于拉卡城以西50公里处,曾有一处空军基地,同时也连接着拉卡城和极端组织控制的阿勒颇以北地区,战略位置重要。“伊斯兰国”在2014年攻占塔卜卡,并将它作为一处主要兵工厂。

    【四面楚歌】

    按“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说法,叙政府军正在向塔卜卡附近的塔卜卡大坝进发。这座大坝坐落于幼发拉底河上,是叙境内最大的大坝。法新社报道,美国支持的叙反政府武装也在竞相向大坝方向推进。

    与此同时,在美军协助下,库尔德人武装和其他一些叙利亚武装正在向靠近土耳其边境的曼比季城发动进攻,这里被视为叙境外极端分子加入“伊斯兰国”的主要入口。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认为,“伊斯兰国”目前已处于四面楚歌的境地。在各方联合进剿下,这一极端组织控制的地区正接连失守。

    伊拉克安全部队消息人士说,伊政府军4日在费卢杰的攻势也取得进展,收复该城西面一处重要据点。

    伊军展开对费卢杰攻势的同时,收复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进程也备受关注。上周,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夺取了摩苏尔周边9个村镇,它们此前一直被“伊斯兰国”牢牢控制。(马骁)(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石乐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6129041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