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赴南苏丹维和官兵儿童节万里寄语子女

2016年06月02日 16:17: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苏丹瓦乌6月2日电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远在异国他乡的中国第14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的官兵只能用文字表达对儿女的思念和祝福——

    中国第14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工程保障一中队政治指导员刘朋给未满月女儿刘馨忆的寄语:

    最亲爱的女儿:再过几天你就满月了,也将度过人生第一个儿童节,而身在异国他乡的爸爸却还未曾看过你一眼、抱过你一次,只能从电话中得到你的点滴信息。爸爸感到很抱歉,希望你能够原谅我没有尽到一位父亲的责任。虽然远隔万里,但爸爸对你的爱没有丝毫减弱,我心里无时无刻不牵挂着你。从你出生那天起,就注定在人生路上的美好时光都缺少爸爸的陪伴,但我相信你会更加坚强、更加勇敢。儿童节到了,祝愿你快快乐乐、健健康康每一天!

    刘馨忆回信:爸爸,下周我就要满月了,比刚出生时长了一斤多,看到我的大人都夸我漂亮呢!我还不能写字,这是妈妈代写的。我和妈妈都理解你、支持你,我会骄傲地告诉别人,我的爸爸是“蓝盔勇士”。爸爸,你安心工作吧,妈妈会照顾好我的。

    中国第14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工程保障一中队政治指导员刘朋和女儿刘馨忆

    中国第14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工程保障三中队政治指导员韩伟伟给女儿韩歆怡的寄语:

    歆娃:这么久没见,想爸爸了吗?在家里有没有调皮,惹妈妈生气?在学校又学到哪些新知识?其实,爸爸很想你,时刻都惦记着你。回国后,爸爸可能还有更多重要的事要做,陪你的时间也许还不多,所以你要更早地学会照顾自己,成为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儿童节到了,爸爸祝愿你健康成长、平安快乐。等我回家,给你买一大堆礼物。歆娃最乖了,爸爸爱你!

    韩歆怡回信:爸爸,我也想你了,做梦时梦见你好多次,但我都快忘记你长什么样了。妈妈总骗我说,你还有十天就回来了,可我数了很多个十天,手指头都数完了也没见你回家。看到你发回来的照片,你外出施工要戴上帽子,要是晒黑了,我就不认识你了。再过一段时间,我就要过生日了,你一定要回来陪我一起过。爸爸,我也爱你!

    中国第14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工程保障三中队政治指导员韩伟伟和女儿韩歆怡

    中国第14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报道员屈超给女儿屈宜辰的寄语:

    辰辰:时间过得真快,距上次见你已经过去10个多月了,这段时间,得知你在幼儿园的成长进步,爸爸确实为你高兴。在国内,正因为有着军人的默默付出,才有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那些解放军叔叔们像爸爸一样不能陪着自己的孩子,希望你能理解爸爸、原谅爸爸。儿童节到了,你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知识技能,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走好人生第一步!等爸爸回去给你讲讲故事。

    屈宜辰回信: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国啊?我想你了!你不在家这段时间,我长大了、也长高了,现在我上了幼儿园,每天老师陪我学知识、妈妈给我讲故事,可开心了。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你平安回来,我们全家早日团圆。

    中国第14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报道员屈超和女儿屈宜辰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036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