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一战凡尔登战役100周年:法德领导人共同纪念

2016年05月30日 08:05:2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5月29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29日在法国东部城市凡尔登参加活动,共同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转折点——凡尔登战役100周年。

    在凡尔登市政府举行的仪式上,默克尔表示,凡尔登不仅意味着战争的残酷和荒谬,也是接受历史教训和法德走向和解的象征。

    奥朗德指出,1916年,血腥的凡尔登战役在10个月之内造成法德双方30多万人阵亡,如今这座城市传达出希望的信息。100年前欧洲在凡尔登迷失方向,现在这座城市为和平与法德友谊作出了贡献。

    当天上午,奥朗德和默克尔从位于孔桑瓦的德军公墓冒雨开始纪念活动,然后共进工作午餐,其间讨论困扰欧洲的难民危机、即将举行的英国脱欧公投以及欧洲极右势力抬头等问题。纪念活动在杜奥蒙公墓结束。来自法德两国的300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杜奥蒙公墓埋葬着13万名阵亡的法军和德军士兵。1984年9月,时任法国总统密特朗和德国总理科尔曾来到这里,他们手挽手并肩站立的照片成为法德和解的标志。如今,法德两国领导人希望借助纪念活动继续巩固友谊、加强合作,携手解决欧盟面临的种种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石乐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6129025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