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务卿:乌女军人获释是俄履行协议重要一步

2016年05月26日 08:16: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俄媒报道,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日前表示,俄罗斯释放乌克兰女飞行员萨夫琴科是履行明斯克协议重要的一步。

  克里表示:“我对今天有关萨夫琴科返回乌克兰、以及乌克兰政府作出释放两名在乌境内抓获并被以恐怖主义有关罪名判刑俄罗斯军人的新闻持欢迎态度。”

  克里指出:“萨夫琴科在经历包括单独拘禁在内的长期考验后获释,这是俄罗斯履行明斯克协议的重要一步,也应该成为明斯克协议完全执行的动力。”

  克里说:“这包括在东乌克兰真正地、全面地、稳定地停火,让欧安组织观察团在冲突地区内完全通行,根据乌克兰法律进行符合欧安组织标准的、在民主制度和人权办公室监督之下的选举,撤除外国军队与武器,让乌克兰恢复对全部国际边界的控制。”

  他还指出,美国呼吁俄罗斯遵守明斯克协议,并释放所有人质与被非法扣留的人员。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赦免萨夫琴科,她因在顿巴斯杀害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记者案被判处22年有期徒刑。

  法院查明,2014年6月17日她把火炮射击方向调整到射向卢甘斯克民兵和俄罗斯记者,造成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记者伊戈尔·科尔涅柳克和安东·沃洛申丧生。

  据悉,在基辅被判处14年有期徒刑的亚历山德罗夫和叶罗费耶夫也于25日返回俄罗斯。

【纠错】 [责任编辑: 石乐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6129016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