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冲绳县宇流麻市抗议抛尸案 要求整顿美军基地

2016年05月24日 17:43: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冲绳县宇流麻市议会24日一致通过决议和意见书,对美军基地工作人员遗弃女性尸体案提出抗议,并要求整顿缩小冲绳的美军基地、从根本上修改规定驻日美军法律地位的《日美地位协定》。

  本月19日,一名美军基地文职人员因涉嫌奸杀一名冲绳女子并将其抛尸荒野被捕,引发民众激愤。遇害女性居住于宇流麻市,市议员们24日在会场内为她进行了默哀。

  决议要求美方对遇害女性的家属进行道歉和赔偿,整肃美军内部的纲纪并采取根本性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决议强调:“此案给市民、县民造成巨大的冲击和不安,表达深深悲痛和强烈愤怒的声音正在扩散。”遇害女性的出生地名护市的议会也一致通过了抗议的决议及意见书。

  3月刚刚发生美军士兵准强奸案的那覇市的议会也一致通过了同样的决议及意见书。议员们控诉称:“人们不得不在对美军军人及工作人员犯罪行为的恐惧中生活下去,这太不正常了。”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011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