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行凶引民愤 安倍将面请奥巴马杜绝美军犯罪

2016年05月24日 08:37: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安倍与奥巴马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23日与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举行了会谈。日前,与驻日美军相关的一名男子因涉嫌遗弃女性尸体而遭逮捕。

为此,翁长提出修订《日美地位协定》等要求。安倍表示,在本周即将举行的日美首脑会谈上,他将敦请美方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据报道,安倍与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是在首相官邸举行这场会谈的。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座。

席间,翁长说,“正因为美军基地的存在,才发生了这样的犯罪。我难以遏制内心的强烈愤怒与悲伤。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有关美军整顿军纪、杜绝同类事件的话,我听过几百遍了,但现实却没有丝毫改变”。

翁长还说,“在目前的《日美地位协定》框架下,日本摆脱美国控制而独立,简直是神话。为了保护冲绳县民的生命与财产,让他们过上安全而放心的生活,希望安排我与奥巴马总统直接对话。”翁长因此提出修订《日美地位协定》等要求。

安倍就此表示,“本次事件绝不应发生,属于胆大妄为、卑劣无比的罪行。我感到非常强烈的愤慨。我想对受害者家人表达衷心慰问。中央政府极为重视此事,已向美国政府提出强烈抗议”。

安倍还说,“我将要求奥巴马总统严肃处理此事”。他从而表示,在本周伊势志摩峰会举办之际召开的日美首脑会谈上,他将提出此问题,敦请美方采取切实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010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