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头目命丧美军空袭 塔利班组织恐陷权斗争端

2016年05月24日 07:44: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官员近日透露,阿富汗塔利班领袖曼苏尔已在美军空袭中身亡,阿富汗政府及塔利班本月22日亦先后确认消息属实。

    有分析认为,曼苏尔之死肯定对塔利班构成重大打击,但也担心塔利班内部或因此陷入权斗,不利和谈,不知是福是祸。

    美方21日率先发布消息,称美军在接壤阿富汗边境的巴基斯坦西南部伯洛奇斯坦省发动空袭,炸中曼苏尔乘坐的汽车,相信对方很可能已被炸死。

    正在缅甸访问的国务卿克里表示,曼苏尔一直威胁美国驻阿富汗人员、阿富汗平民及保安团队的安全;美军今次针对曼苏尔发动空袭,证明美国和阿富汗当局站在同一阵线。

    或打乱阿和谈算盘

    据了解,塔利班前领袖奥马尔被揭早于两年前丧生,被指刻意隐瞒奥马尔死讯、幕后控制组织运作的曼苏尔,2015年7月获任命为塔利班头目。

    作风强硬的曼苏尔担大旗后,塔利班声势有所恢复,去年9月一度攻陷阿富汗北部重镇昆都士。有分析担心,塔利班在曼苏尔死后或变成一盘散沙,可能打乱阿富汗当局希望与塔利班和谈的如意算盘。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009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