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委内瑞拉猎人学校集训 中国军人获校方点赞

2016年05月23日 07:59:21 来源: 解放军报

白冰参加高空自由跳伞训练。慈博 摄

    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陆军某团副连长白冰总是难以抑制激动的情绪,一年前在委内瑞拉猎人学校训练的点点滴滴一次次在他的心头激涌跌宕……

    委内瑞拉猎人学校,因为魔鬼般的训练和电影《冲出亚马逊》而被人熟知。每个国家的学员入学,都会在操场升起该国国旗,若哪个国家有人退出,那个国家的国旗就会降下一次。因此,在那里,人人都代表自己的祖国,人人都为荣誉而战。

    2015年6月,白冰来到委内瑞拉猎人学校。在这里,迎接他的是一重重血与火的考验。

    刚开训,校方就使出“魔鬼训练”的大招。连着9天9夜,白冰没睡过踏实觉,刚睡着不是被凉水浇醒,就是被催泪瓦斯呛醒。他全程负重近30公斤装具,每天只配给不足3两的食物。

    在一次攀登训练中,白冰刚刚登顶,就因极度劳累出现幻觉,向下坠落之际他下意识抓紧攀登绳,从10米高处一滑到底,绳上留下一道长长的血痕,疼得他“嘶嘶”倒抽凉气。

    “是不是要去那儿?你这个懦夫!”教官轻蔑地用手指了指操场边的降旗处。“中国军人没有懦夫!”白冰嘶吼着一跃而起,简单包扎后,继续投入训练。翻高板、过云梯,手上的纱布渐渐被鲜血染红,攀爬8米高的网墙时,受伤势影响,他重重地摔到地上……医生诊断左膝韧带撕裂,白冰不得不暂停训练。

    “19号,你必须参加训练,否则你们的国旗就要降下来!”两天后,教官无情地告诉白冰,如果他继续休息,校方将判他退出,这意味着,飘扬的五星红旗将当着所有学员的面被降下。

    “我的伤势没有问题!”强忍疼痛,白冰再次走上训练场。一旁的玻利维亚同伴看着他受伤的手和一瘸一拐的腿不解地问:“伤成这样,还坚持什么,退出算了。”看着训练场旁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白冰斩钉截铁地说:“国旗就是中国军人的生命,只要生命不息,我就要让我们的国旗高高飘扬。”玻利维亚军人若有所悟,拍着他的肩膀感叹:“好样的!”

    为了锤炼特种兵的意志,校方组织“虐俘”训练。教官用藤条抽得白冰满身伤痕,随即在他身上涂满蜂蜜,夜晚绑在原始丛林的一棵大树上。虫蚁爬到白冰身上啃食蜂蜜,弄得他万针刺体般痛痒难忍。1小时、2小时……陆续有外军特种兵承受不了折磨选择退出,白冰紧咬牙关继续坚持。第二天早晨,见到身体肿了近一圈的白冰还在坚持,教官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余下的6个多月里,白冰凭借铁血精神和钢铁意志,先后完成水上机降、战斗潜水、野外生存、高空自由跳伞等10个课目20余项特种技能训练,项项考核成绩拔尖,被校方称为“坚强的中国军人”。(马一博 廖航 特约通讯员 海洋)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006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