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公安边防总医院2名维和军医荣立个人二等功

2016年04月29日 15:57:1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边防总医院赴利比里亚维和军医乔丽华和唐敏结束维和任务后凯旋。

    日前,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签署命令,给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记集体一等功,公安边防总医院维和军医唐敏和乔丽华军医记个人二等功。

    2014年8月,总医院乔丽华和唐敏2名军医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战、奋勇争先,克服种种困难,通过层层选拔,光荣地成为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的一员。维和期间,他们放弃安逸、远离家人,在非洲利比里亚任务区成功战胜了“埃博拉”疫情肆虐、治安局势多变、生活条件艰苦等严峻考验,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保持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过硬作风,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扎实履行各项授权任务,圆满完成了联合国和祖国交给的各项任务。

    2015年3月至2016年3月,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进驻联合国利比里亚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一年来,防暴队时刻牢记祖国和人民的嘱托,坚决按照“三个第一”原则建队铸魂,忠诚履行维和职责使命,努力克服当地埃博拉疫情肆虐、生活条件艰苦等困难,开展联利团分部、油库、机场等7个重要设施固定哨位全天候定点执勤,先后执行武装巡逻任务235次、安保警卫等大项勤务61次,处置破坏联合国飞机、盗窃油库等事件3起,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维和任务,队伍五项综合行动能力评估指标在联利团各防暴队中全部排名第一,赢得了联利团和当地政府、民众的广泛赞誉。

    另悉,今年3月,乔丽华及其他4名女队员被评为山东省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4月,唐敏入围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评选。

    近日,公安边防总医院党委号召全院官兵和工作人员认真向2名“维和英雄”学习,要以她们为榜样,认真学习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的职业风范,学习他们纪律严明、令行禁止的优良作用,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自身的政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创造出更加优良的工作业绩,为推动边防总医院全面建设再上一个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周少钧 李焕洲)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钰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45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