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加快推进军事地质融合创新发展

2016年04月27日 10:36:20 来源: 解放军报

    加快推进军事地质融合创新发展

    首届地质工作军民融合发展论坛举行

    26日,由武警黄金指挥部承办的首届地质工作军民融合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围绕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入研究地质工作军民融合发展特点规律、努力推动军民融合框架内的军事地质工作创新、建设以武警黄金部队为主体的军事地质新型作战力量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悉,此次论坛是落实习主席关于军民融合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是一次有创新有拓展、有分量有质量的军地研讨活动。参会代表认为,要紧紧围绕“贯彻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加快推进军事地质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在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上聚焦用力,在保障打赢战争上聚焦用力,在服务维稳大局上聚焦用力,建强专业技术力量、强化专业技能锤炼、注重融合创新发展,努力开创军事地质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局面。

    此次论坛,还专门听取了北部战区陆军、中国地质调查局等军地专家领导的主题发言、专题报告和部署建议,对地质工作军民融合部署建议进行了论证,军地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交换了第一批成果。

    国土资源部、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武警部队领导出席论坛并讲话。军委机关、战区及军兵种代表、15位院士和数十名军事地质领域专家学者、相关科研院所、武警黄金指挥部党委机关和部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王林琳 刘文举)

【纠错】 [责任编辑: 石乐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6128936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