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113医院成立“鱼水情”帮扶救助基金

2016年04月27日 10:36:38 来源: 中国军网

    4月25日,随着第113医院副院长张燕强与宁波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项性平的签字完成,第113医院“鱼水情”帮扶救助基金正式成立。基金的成立,是医院爱兵惠民的又一举措,是医院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写照。

    天南地北的官兵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舍小家为大家”走到了一起。但由于地域等各种原因,官兵的家庭收入参差不齐,导致有的官兵由于家庭遭遇变故的原因无法安心服役。经过论证磋商并结合医院实际情况,第113医院与宁波市慈善总会“联姻”,成立“鱼水情”帮扶救助基金,专项用于救助医院里家庭困难的官兵,并延伸到体系内的住院官兵和普通患者。

    宁波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郭天放对协议进行了补充说明,对大家存在的疑问做了详细解释,他表示,“鱼水情”帮扶救助基金全程接受监督,全款专项专用。申请帮扶救助的流程并不复杂,只需申请、填表、医院政治处盖章,通过审核后即可视实际情况予以救助。

    宁波市慈善总会会长陈云金作了讲话,“宁波连续多年被评为双拥模范城,有了广大官兵的献身奉献,才有了宁波人民的安居乐业。成立帮扶基金是拥军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慈善总会将有更多拥军政策出台,让‘最可爱的人’无后顾之忧。”

    第113医院院长张益明表示,在为兵服务方面,医院不遗余力,去年派出22支专家医疗队赴高山海岛送健康,补贴军免费用4500多万元,今年在征求体系官兵代表意见的基础上已出台为兵服务“十举措”,让官兵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星级化”的服务。帮扶救助基金的成立,既能为官兵排忧解难,又能加深军民鱼水情。医院一定会做实、做好、做精细,为官兵撑起健康“保护伞”。

    签字仪式后,宁波市慈善总会的5万元捐款已打入医院账户,家庭困难的住院官兵将成为首批救助对象。(李治军 牟家金 周渝芳)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9366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