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117医院开展第四轮对口支援织金县人民医院活动

2016年04月15日 11:09:07 来源: 中国军网

    4月12日,医院政委易丙涛带领政治处主任刘春林、护理部主任毛媛媛、医务处副主任斯友良,以及妇产科主任李彩云、儿科主任王红、心血管内科主任朱志军、骨五科副主任符楚迪、泌尿外科副主任王鑫洪5位专家,赴织金县人民医院开展第四轮对口支援活动,织金县副书记潘发勇带领县人民医院院长姚彬、书记杨开秀、副院长李祥等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任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潘发勇副书记高度肯定了第117医院十五年来与织金县、织金县人民医院结下的深情厚谊。潘副书记介绍说,在连续三轮的对口支援下,织金县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很快,二级甲等医院达到了3家,今年增创了一家三乙医院,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应急综合示范县和国家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尤其在第117医院大力的支持下,县人民医院成功申创为综合性的二级甲等医院,实现二甲医院零的突破。织金县人民医院院长姚彬对第117医院无私的帮扶十分感谢,详细介绍了县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姚院长介绍说,医院的人才培养主要结合城乡对应资源政策,派出的医护骨干经过第117医院精心的培育,回到岗位都是过硬的技术骨干。人民医院临床科室由6个增加至22个,医技科室由4个增加至8个,科室现有41个。虽然近几年织金县人民医院发展迅速,但高级技术人员仍非常紧缺,姚院长希望通过第117医院的第四轮支援帮扶活动,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打造一流的县医院就医环境,共享高水平、高品质的诊疗服务,推进医疗事业的发展。

织金县副书记潘发勇讲话

织金县人民医院院长姚彬介绍情况

    签约仪式上,易丙涛政委现场表态,将认真总结过去三轮帮扶的经验做法,认真贯彻落实党员央推进的“健康中国”战略和全军的统一部署要求,针对织金县人民医院的发展实际,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举措,务求结对帮扶实效,力争形成互帮互学相促进的对口帮扶长效机制。按照“帮扶一科、辐射一院,帮扶一院、惠及一县”的指导思想,尽心尽力地帮助织金县人民医院进一步提升建设发展水平。积极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利用建立网络医院的时机,打通网络结对帮扶的最后通道,积极推进专家资源共享、学术课题共研、技术项目共同,实现无缝对接和全天候帮扶,使第四轮结对帮扶工作走上网络发展的快车道。

    第117医院易丙涛政委发言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接下来的2天半行程安排里,第117医院的5位专家到织金县人民医院开展教学查房5次、专业授课5次,接待门诊病人37人次,讨论疑难病例26例、手术12台,得到了织金县人民医院的认可。5位专家尽心、尽力、尽情落实帮扶工作,切实做到了帮到具体处、帮到关键点、帮到心坎上,帮出了实效、帮出了成果。(林落菲)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8947751